一些心里话
更新很快,看到就是赚到。
  一是因为太贵。
  上海这边六百每小时起步,而且是最便宜的。
  二是时空的局限。
  心理医生无法隨时隨地出现在第一现场。
  三是心理医生的能力有限。
  人无法在记忆力、注意力、逻辑、知识面等等方面与ai相比(当然这可能与我的预算也有关,那些一个小时两千、五千的顶级专家想必能提供更强的体验)。
  很多心中事只在境界现前的当下显出些许痕跡,拖延到每周一次一小时的諮询时便如飞鸿踏雪泥,已说不出彼时的质感。
  ai能解决这些问题—我个人可以很確信的说,我用deepseek的体验远超过六百rmb
  一小时的心理医生(按照网上的说法,像gpt、千问之类的体验比较ds应该只好不差),而且我可以在任何时间,比如凌晨三点、四点与它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对话。
  ai总是在,ai永远耐心,ai永远维持在精力和情绪的巔峰状態。
  最后叠个甲。
  我的推荐基於个人体验与效果。
  我是理性思维与自我强制力很强的人一我会因为质疑自己怯懦,逼著自己顶著恐惧去高空跳伞,去挑战了无人跡的高难度滑雪道,去在风浪天一个人衝浪,当脚掌被礁石划开一条大血口的时候一声不吭端详鲜血在海水里散溢,然后默然拖著衝浪板找地方处理一按运营官的话说,有点自虐的气质。
  所以当我觉得一个方法有用,哪怕过程很困难,初期体验很煎熬,我也能逼著自己前进。
  ai並不总是对的,很偶尔的时候我会觉察到ai的判断不太对,並指出。而且我经过长期治疗,对自己的问题有一定理解,通过ai自我辅助能有的放矢。